托里米內

此人十分擅長摸魚。

【盾冬】星期五的早安(一發完)

简介:毫无反应就是一个迟迟无法和暗恋对象打招呼的怂盾的校园爱情故事。微锤基。

———————


Thursday

早晨,青春洋溢的高中生们三五成群地走向校门口。

「早啊队长!」

Sam Wilson用力拍向他们橄榄球队队长的背,给了他一个十足兄弟式的早晨问候。

盯着前方若有所思的Steve Rogers被拍了个正着,往前踉跄了几步:「喔嗨! Sam。」

「我看你的方向不像是从停车场来的啊Steve。今天搭地铁?」

「没错,最近我都是这样上下学的。」

「不骑你那台哈雷了?」

「减少碳排多坐大众运输工具嘛。」Steve耸耸肩。

由爸爸开车接送的Sam肃然起敬,决定从明天开始就仿效队长坐地铁。随即他又有些遗憾地说:「不过那些啦啦队的女孩要伤心了。队长你骑哈雷的身姿多拉风啊,可惜了。」

Steve打着哈哈地转移了话题,眼神却直勾勾地注视着一个走在不远前的身影。

坐地铁可以环保爱地球固然是一件好事,不过他也想偶尔骑哈雷上学,最好身后坐着刚好顺路的Bucky,这样他们绝对会成为一道上学途中最抢眼的风景,Bucky也可以不用为了避开尖峰时段而早起,那双可爱的黑眼圈也可以淡一些。没错,他可以做到的。他可以实现这个愿望的。

只要他鼓起勇气向Bucky说声「Hi」。


Friday

早晨,Steve熟门熟路地走进与昨天同一个时段的同一节车厢里,他靠在内侧的门边站好,等待着下一站上车的Bucky Barnes。

自从某天偶然得知Bucky都是坐地铁上下学又从到校的时间推算出他都坐几点的车后Steve就抛弃了心爱的哈雷机车。

我只是在节能减碳和避免没有停车位的窘境。

在心中自我辩解的Steve完全忘了由于要在晨练时间之前到校的关系他每一次抵达停车场都还有大半的停车位供他挑选。

在Steve胡思乱想之际,列车很快就抵达下一站。一个留着中长发的男高中生踏进了车厢,他身后背着一个吉他盒,脸上还挂着双浓浓的黑眼圈,一看就是作息混乱加睡眠不足。


要不是去球场的路上会经过他们社团教室我都要以为这老兄其实是个杀手,吉他盒里装的是枪械,每天晚上都不睡觉去干活呢。对摇滚青年天生过敏的Sam曾经如此吐槽过Bucky。

他当初是怎么回应Sam的?好像因为当时对Bucky的印象还只是『在啦啦队员中有极高讨论度的同校同学』的关系所以也只是笑笑带过的样子。如果是现在的Steve一定会严肃地要求Sam把他的话收回去并摇晃他的肩膀说:「Bucky怎么可能会是杀手呢!你看过这么可爱的杀手吗?难道他都是把目标可爱死的吗?」

可惜Sam之后再也不提起有关Bucky的话题了,他也因此没能发现自家队长对那位摇滚青年的异状。


Steve殷殷期盼的Bucky环视了车厢寻找空位。他痛恨一大清早背着吉他还要与其他乘客挤来挤去,这不仅很消耗精神与体力,也会收到乘客因为他携带的大型物件投以的白眼和瞪视,所以他宁愿牺牲一点赖床的时间搭更早的班次,大不了再到教室补眠。

Bucky在Steve所靠着的那一侧发现了空位,Steve惊喜地发现Bucky朝着他走过来。

天啊!Bucky!他在心中呐喊。

他走过来了!他在看我吗?我现在应该要向他挥手说早上好吗?

当Steve还在犹豫不决右手要抬不抬的时候Bucky目不斜视地走到空位坐下,把吉他放下时还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于是Steve来不及失落又开始沸腾了。

Bucky他在我旁边坐下来了!就隔着一根栏杆!这样由上往下看感觉他变娇小了,好可爱啊!虽然不管怎么样的Bucky都很可爱就是了!

Steve专注的眼光炽热到能熔穿分隔他与Bucky的铁栏杆,Bucky却毫无知觉甚至小小睡了一会儿。 Steve从来没觉得和Bucky这么靠近过,他一直沉浸在幸福感之中,直到抵达校门口才发现他忘了和Bucky道早安。


今天星期五没成功就要再等两天了啊!Steve崩溃地把头撞向书桌,声音响到同班的Natasha诧异地看了过来并要他善待自己带领球队获得一次次胜利的聪明大脑。

球场得意有什么用,又不能泡到Bucky。 Steve在心中小声嘟嚷。

不过今天看到了打呵欠的Bucky应该算是赚到了吧,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不!Steve Rogers你给我有出息一点!怎么可以像个迷妹一样因为一点屁事就满足,你明明就想睡他,要看也要看Bucky在床上醒来后的第一个呵欠!

Natasha再次嫌弃地看向头还抵著书桌开始发出奇怪吼声的Steve。


要说Steve为什么会开始在意Bucky是因为一次的英雄救美。 Bucky是故事里的英雄,但Steve却不是被拯救的美人。

大约一个多月前,车站广场上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临时市集,Steve的母亲Sarah有一位满世界到处跑的高中挚友也在这个市集里摆摊。机会难得,Steve就陪着母亲一起去市集探望那位好友。当母亲与挚友在摊位上聊天时,贴心的Steve以想逛逛市集为由告别有一肚子话想说的二位。而他自己也确实挺享受这个贩卖着各国手作物和艺术作品的临时市集。

在经过一条小巷子时,Steve灵敏的听力捕捉到了叫骂和撞击的声音。他克制不住自己往麻烦源跑的毛病立刻走进了巷子,却没想到战斗已经结束。三四个小混混骂骂咧咧地落荒而逃,十分狼狈,而胜者背对着Steve,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安抚着一只灰扑扑的幼猫。


「嘿,小可爱。没事了、没事了,Bucky哥哥把那些混蛋都赶走了。」绑着马尾的少年柔声地说。他换了一个蹲姿查看幼猫的脖子而露出了侧脸,Steve认出他是同校的Bucky Barnes却觉得自己仿佛是第一天看到他一样,Bucky脸上的温柔神情是他从未见过的,仿佛清晨悄悄洒落在房间中的日光。

Steve就像首次见到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只能愣愣地看着和猫咪说话的少年,心脏却不受控制地开始高速鼓动。

「没有项圈啊……我先带妳到医院去检查,如果没有主人的话就来我家好不好啊,小美女?」

Bucky挠了挠小白猫的下巴,轻轻将它托起来抱好,Steve才如被惊醒一般在Bucky站直身体的时候逃离了那条巷子,事后他也纳闷自己为什么要在那个时候离开,白白让一个可以正式与Bucky认识的机会溜走。


总之在那次英雄救猫事件后,Steve开始注意起了Bucky Barnes这个人,一开始只是在走廊上擦肩而过的时候多看几眼,到后来球队结束训练后到热音社的社团教室外看看拨着吉他弦的Bucky。等Steve自觉陷入爱河的时候他已经无法轻易地去搭讪Bucky了。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两人重合的上学时间,然而号称最不缺毅力与勇气的Steve总是被身体背叛不敢踏出那一步。


再过两天!到了星期一一定要和Bucky说早安!

洗完澡的Steve全裸地站在洗手台前对着镜子像中邪一般念着「Good morning!今天天气真好不是吗?」、「早安!最近我好像常常在这班车上看到你… …」

门外响起母亲的敲门声。

「Steve,亲爱的,不管你要和谁交朋友先把衣服穿上好吗?」


Saturday

Sunday

Monday

Tuesday…


Friday

时光飞逝,距离上次的“近距离接触事件”已经过了一个星期,Steve成功与他心心念念的Bucky道早安了吗?

没有!

Steve也不知道自己在拖延什么,明明高中生活过一天少一天,再过432天就要毕业了,也就是说再过432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而他还没有和Bucky搭上话,不能知道Bucky未来会去哪间大学=不知道Bucky未来的消息=Bucky从Steve Rogers的人生中消失!

Steve忽然感觉到一阵焦躁,谁叫他今天早上还是只顾着看车厢对侧Bucky的睡脸错过了打招呼的最佳时机呢。


天空就像Steve的心情播报员开始下起了雨,直到放学还未停,而Steve绝望地发现自己没带伞。学校离地铁站有些距离,如果不撑伞是一定会被淋成落汤鸡的,Steve一点也不想浑身湿漉漉地与其他乘客在放学下班尖峰的车厢挤个40分钟左右。

正当Steve一脸为难地站在校门口想说要不还是咬牙冲进雨幕中时,背后忽然被人戳了一下。 Steve转头,发现是跟早上一样背着吉他盒的Bucky。

「Bu……!」

Steve的脑袋又开始当机,只能看着Bucky漾着水波望着自己的碧绿双眼和那双适合接吻的双唇一开一合,完全不清楚Bucky说了什么。只抓住了诸如「伞」、「比赛」、「我们队长」几个单词。


「嘿,你没有带伞吗?如果没有带的话我的借你吧。校队的比赛我都有去看,如果让带领我们一次次胜利的队长感冒了可不好,对吧?」

「……」

「……?」

Bucky见眼前的人默不作声地看着自己发呆,不远处约好了要去他家玩的Loki又已经开始不耐烦地催促,Bucky索性将伞塞进Steve的手里。

「谢、谢谢……」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你找时间再把伞还我就好了……Loki你别嗷了!」


Bucky两三步跑进雨中,抢了Loki的伞又顺势将伞的原主人推向旁边也撑着伞的Thor。

「Bucky Barnes你找死啊,把伞还我!」

「抱歉啦〜可是我不会让我的吉他有任何淋到雨的可能。」

「你自己装好人把伞捐出去了就要夺走我的伞吗?岂有此理!还有Thor,放开我!」

「如果你再乱动的话就要淋到雨了,Brother。」

「Thor你可要帮我抓紧Loki啊哈哈哈!」


当Steve回过神来Bucky已经和Loki与Thor走远了,他想抓紧手里的雨伞又怕将伞捏坏而克制住自己向内收的手指,僵持的力道让他的手微微发抖。

刚刚Bucky主动找我说话,而且还把伞借给我了!

这个鲜明的认知让Steve很想像个中头彩的幸运儿跑进雨中大吼大叫宣泄此刻即将炸裂的喜悦,但这么做就会让前几分钟把伞借给他的Bucky的心思白费,虽然他因为太开心而没有注意到Bucky说了什么,总之绝对是希望他不要淋雨的。

Steve抓着银红相间的折叠伞,感觉自己抓到了上天赐与他足以改变人生的重大机会,而他不会再任由这个机会溜走。


Monday

Steve站在老位置,银红相间的伞被他牢牢地握在手中。

车门打开,睡眼惺忪的Bucky背着吉他走了进来。



End.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