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米內

此人十分擅長摸魚。

月刊少女羅杰斯之美少女遊戲事件(一發完)

简介:毫无反应就是个一群画漫画的宅宅玩美少女游戏后愤而产粮的故事。

CP:盾冬、微蚁蜂




———————


有些人别看他有着橄榄球队长一般的健美身材,其实私底下是个擅长画酸酸甜甜青梅竹马恋爱故事的畅销少女漫画家。


近几年少女漫画界中有个不容忽视的天才新人,那就是三年前以出道作《布鲁克林小巷》一炮而红,有销售破百万的代表作《直到最后》和《恋人:白》等的传奇性人物Stevia。虽然官方除了证实Stevia老师目前还在就读高中以外没有透露任何个人资料,但由于其画风细腻、剧情甜腻,粉丝们都将Stevia老师默认为气质婉约,会和好姐妹们在咖啡店喝茶吃点心的美少女高中生。

粉丝们的想像力让脾气像牛一般倔强,平时不画稿就跑去拳击,本名为Steve Rogers的Stevia老师感到汗颜的同时也觉得有些愧疚。要不是主编Fury以他的责任编辑Coulson的死相逼(虽然Coulson编辑表示乐意为了Stevia老师的正义而牺牲小我)Steve才不屑隐瞒自己的性别也不会将出道时的笔名「SR」改成这么有误导性的名字。


高产且品质稳定的Stevia老师有三位漫画助手,各个都是自己领域的箇中翘楚,让Stevia老师如虎添翼,被漫画界戏称为「四倍产量的Stevia」。

这三位助手分别是特效美化的Sam Wilson、背景的Scott Lang和涂黑与网点的Bucky Barnes。没错,不只Stevia老师,整个漫画团队都是男人。也不知道那些将Stevia老师脑补成气质美女的少女粉丝们得知这个残酷的事实后会作何感想。


Steve最先是在国中三年级刚出道时逮了曾同为橄榄球队员的Sam来充当他的临时助手,也幸好他们都是直升高中部的,没有升学压力可以随意挥霍时光。

Sam在消化了队长突然退出球队(因为出道了)的事实后十分有义气地答应了Steve的请求,二话不说开始研究那些美化画面的花边和特效,没想到他像是天生干这一行的一画就上手,什么样的粉红泡泡花花草草都能驾驭,Sam也渐渐画出了兴趣和成就感,索性就不继续参加高中部的校队专心地当队长的助手。

升上了高中后,一次因缘际会下,Sam发掘了画建筑与透视的人才Scott Lang并将他介绍给Steve。从国中就是Steve的迷弟Scott表示从球场到少女漫画都能有一番成就的男神真不愧是男神,毫无一丝犹疑地加入了这个少女漫画团队贡献劳力和青春。


而Bucky比较特别,他是Steve的青梅竹马,两人从幼稚园就形影不离,不过在小学毕业后Bucky就因为父亲工作异动的关系搬家了。 Steve在没有Bucky的国中时代开始创作少女漫画,并且主角都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很难说与Bucky的离开没有关系。

而且Bucky真的是个好素材。撇开从小就看得出来长大后一定是个帅小伙不提,Bucky还很风趣又体贴,跟男生可以勾肩搭背一块打球,对女生又可甜言蜜语走在早恋的前锋,这种人不当男主角可惜了。国中的Steve一边想一边让以挚友为原型的男主角在他笔下因为送了其他女生熊娃娃而被女主角锁在厕所外忏悔。

Stevia老师就这样一边想念他最好的朋友一边创作到高二的某天早晨。那天早上他因为前一天熬夜冲死线(顺带一提,Stevia老师从来不开天窗)早自习时整个人迷迷糊糊地,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班上同学都在议论今天会有个帅气转学生转入这种超适合拿来当题材的重大事件。

当四年半来从没见过面的Bucky走进教室时,灵魂已经飞走一半的Steve第一个念头是:「天啊!我的男主角从稿纸上跳出来了!」

几年不见,他记忆中脸有些肉肉的男孩五官全长开了(还是肉肉的),身材也变得高挑挺拔,Steve觉得他青梅竹马又帅上一个层次,真不愧是他钦定的男主角原型,如果不是个性变得有些阴沉估计学校一半的女生都会为他疯狂。

不过这样的Bucky也很好,下一部就画高冷男主的故事转换风格吧。 Stevia老师十分敬业地想。


虽然Bucky不知道在中学经历了什么变得没有以前那么活泼开朗,但好歹没有失忆,他和Steve飞快地又回到好得可以穿同一条内裤的基友模式。 Steve虽然有些不习惯不再积极站到众人眼前散发活力的Bucky,但Bucky还是跟从前一样不吝啬地对他展露笑容,这让Steve觉得已经足够并因为这笑容变成他专属的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优越感。

这个可以拿来当下下期的梗用!迟钝又敬业的Stevia老师想。


凭着Steve与Bucky如此亲密的关系,与Bucky重逢的第二天,Steve就把自己在当职业少女漫画家的事主动告知对方。如Steve所料,Bucky没有嘲笑Steve,而是在三天后挂着黑眼圈告诉Steve他把Stevia老师的作品从出道到最新连载都买回家熬夜看完了。

每一部都很好看,我好几次都被感动到哭呢。 Bucky诚恳的眼神中带着敬佩与欣慰。我还把你的作品推荐给Rebecca,我妹,还记得吧?虽然她从来不看少女漫画但也答应我会从今天开始看喔。

啊,Bucky大概是个天使吧。 Stevia老师在心中默默地感叹着。下下部的背景就决定设为天界了。


在得知Steve在有两个助手的情况下还是时常熬夜赶截稿日后,Bucky义不容辞地卷起袖子要加入他最好的兄弟的团队。

虽然Barnes画画完全不行,用日本的话讲就是「画伯」,但没有比他更会割网点的了,那刀片就跟长在他手上似的运得飞起,在他手下原稿从来都没有破过零点零一厘米!男神的童年玩伴果然也是男神,物以类聚、同性相吸。 Scott佩服地说。

Bucky除了会割网点还很会涂黑,从来不出框! Stevia老师大力推荐。

拜托,要不是队长不用电绘坚持手绘Barnes早就没用武之地了好吗。 Sam犀利吐槽。

总之不论评价如何,他顺利地融入了这个团队和其他人一起贡献劳力和青春,也给Stevia老师带来源源不绝的灵感。 Bucky本以为自己已经成为这个团队中的一份子,自此以后不论做什么他们都会捎上自己,尤其是Steve,殊不知这几个浑蛋竟然背着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事情是这样的,这天Bucky刚好有事不能出来浪,Sam提着披萨和游戏光碟叫上Scott来到Steve租的公寓,说是要趁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好好重温没有Barnes的美好时光。 Steve不禁省思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Sam和Bucky变得如此针锋相对。

其实他只是希望大家陪他一起玩美少女游戏又不想被Barnes嘲笑啦。 Scott总是如此诚实。

Bucky也许不会嘲笑Steve创作少女心满满的恋爱故事但绝对会拿Sam没有交往过女孩还玩与美少女恋爱的游戏来开刷。


Sam往Scott的嘴里塞了一块披萨让他静音,随即兴致勃勃地开始安装从家里带来的游戏机,很快地电视萤幕就从一片漆黑转成四位2D美少女排排站的游戏画面。他把遥控器递给Steve,说是已经把这个游戏每条线都通关了这次就想看看队长会怎么玩。

也许能改善你不擅与女生交际的情况呢。 Galgame达人Sam老师说。

没有交往过女孩却创作出超卖座少女漫画的Stevia老师不置可否地接过遥控器,在Sam和Scott的怂恿下将主人公名字取为「Steven」。

Sam带来的这部游戏其中一大卖点是场景设定在二战时代这个罕见的设定。主人公是一位接受军方改造后从弱不禁风豆芽菜变成肌肉鼓鼓大白菜的超级士兵,可攻略的女性角色有来自英国的军营之花、军营之花的护士妹妹、军营之花的秘书表姐、军营之花的特工远房姪女等四位个性鲜明、各有风情的女性。

「这个军营之花是把她全家族都带来战场了吗?」

「唉不要计较这么多,对这种恋爱游戏的设定认真就输了。」

「队长你想选哪一个?」

Steve思考了一下,选了军营之花。 Sam和Scott又开始发表意见。

「Nice choice!原来队长喜欢女强人类型。」

「哇啊……这个女生让我想到Hope,昨天被她揍的地方现在还痛着呢……」

「为什么Hope要打你?」

「喔,她昨天问我要不要去看最新上映的《蚁人与黄蜂女》我跟她说『不行,Sam和我要去队长家玩』她吼了一句『你干脆在Rogers家住下来算了!』然后冲着我的肚子狠狠揍了一拳。」

「……兄弟,下次这种时候就跟人家去看电影吧,不用在意我们。」

「没错,你平常已经有来帮忙了,不用工作的时候就多和Hope出去吧Scott。」

「咦?为什么要这么说?队长你们要排挤我了吗!?」

「不,就是觉得人家女孩子也挺不容易……算了,队长我们不要管他,继续继续。」

Sam看着Scott茫然无辜的表情,暗骂了一句朽木不可雕也,捂着额头摆摆手让Steve继续游戏。

迟钝的史考特有人倾心,有趣的山姆没有对象。世界真不公平。


『嗨【Steven】!我刚刚在餐厅得到了一些女孩们的情报,有兴趣的话就告诉你喔! 』

画面上,一个双手插腰,穿着红蓝制服带着眼罩的清秀男孩这样说道。

「……Sam为什么这个游戏里还会有男生?」Steve疑惑地停了下来。

而且还是制服男孩,正中Steve不为人知的萌点。

「喔,那是【小助手】,美少女游戏里常有的友人NPC。各个角色的好感度都可以从他那里得知,有时还可以触发特殊剧情,辅助和串场用的。」

「这样啊……不过为什么军队中会有小孩?」Steve跳过了攻略提示继续跑剧情,看到小助手跟着主人公一起上战场的时侯更加不解:「为什么主人公会让小孩上战场?他不是正义和理性的代表吗?」

「跟这种恋爱游戏就是不能计较逻辑啊……」

「也许让他上战场是主人公的私心吧,这个小助手好像是主人公在军中唯一的朋友。」Scott指着游戏说明书里人物介绍中的小助手那一页说。

Steve看着在酒吧中捧着一杯『胜利牛奶』陪主人公庆功的小助手沉思:「原来如此,他是看似大公无私的主人公的私心啊……」

「喂!主人公的私心明明就是各位女角,你们不要说得那么奇怪好不好!」将四条线全通关却没有察觉主人公有什么异样的Sam怪叫着:「继续继续!」


Steve打起精神重新攻略军营之花,小助手也不断地出现在主人公面前。

『哟【Steven】你和我们军营之花之间气氛不错嘛,是不是……? 』

『你的背后我会看好的! 』

『不要把我当小孩子!臭【Steven】! 』

「这个小助手……会不会跟主人公太亲密了一点?」Scott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嗯,而且比起双方都很矜持的军营之花和主人公,小助手和他的互动根本就像在打情骂俏。」Steve慎重地点头。

Sam快要被这两个人的脑回路气死:「他们只是普通的好哥儿们,照你这样讲队长你跟Barnes不也时常在打情骂俏?」

「……」Steve一时语塞。


然而随着剧情的推移,Sam的表情也越发古怪。

『这两张电影票给你,上校那边我来应付。 』

『看到你被其他女生亲了后朝着你的盾牌开枪?这是吃醋的证明啊~』

『你快去约她跳舞啊,再不快点等她成为别人的老婆看你往哪边哭去! 』

『等战争结束后,我们可以回到故乡买两栋房子。你和军营之花一栋,我住隔壁。 』

『陷阱!小心! 』

『不!我不会丢下你逃走! 』

『【Steven】……不要担心,在亲眼看到你和军营之花走进教堂前我是不会死的。别忘了伴郎的位子已经被我预约了……』


最后。

『恭喜你们结婚!祝你们百年好合。 』已经成年的小助手穿着黑色的西装笑得灿烂:『我?我接下来想先去环游世界,第一站是大峡谷……保重啊【Steven】,你家旁边那栋记得帮我留下来。 』


Steve等人在工作人员名单跑完时还沉浸在剧情中久久不能言语,然后不知道是谁先打破了宁静。

「唔喔喔喔!小助手你!!!」

「主人公能和军营之花走到一起你功不可没!」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小子人这么好啊!」

「话说你的青春都在军队中蹉跎掉了啊啊啊!」

「你也值得一个轰轰烈烈的爱情呀!!!」

Steve抓起了笔和稿纸:「让我来给你一个真正的圆满结局吧!」

Scott和Sam也点着头大力附和:「没错!游戏里欠你的我们补给你!」


众人将工具比照平时工作的样子摆好,正儿巴经地开始讨论要将哪个女孩配给小助手。

「这个军营之花的护士妹妹如何?人长得漂亮又温柔,在军中也挺有人气的。」

「可是她的个性太柔弱了,没什么主见,我比较喜欢军营之花的秘书表姐,冷冽御姐型的。」

「等等,」Steve用笔敲了敲桌面:「你们不可以只凭自己的喜好给小助手凑对,要选小助手真心会喜欢的类型才可以。」

「队长说得也有道理……」

「对不起小助手!我没考虑到你的心情!」

「小助手人那么好一定会原谅你的Scott。」Stevia老师宽慰着低下头的Scott:「我们来看看……小助手会喜欢的人是能够指引他的对象……」

「要心胸宽大能不在意他小小恶作剧的对象……」

「他一有开心的事就会立刻分享的对象……」

「朝夕相处的……」

「让他愿意奉献所有青春的……」

「让他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同样的答案。

「我们数三二一一起说出心中的人选。三、二、一。」

「「「主人公!!!」」」


第二天。

已经把要事处理好的Bucky因为打了Steve的电话没人接,便直接跑到Steve所居住的公寓看看情况。他用花盆底下的备用钥匙将大门打开,整个屋子静悄悄的。

难道是出门了吗……? Bucky心想。

不料,当他一走进Steve的工作室却发现里头尸横遍野,每个人都睡得跟死猪一样,眼睛底下还有些许乌青。

这些家伙昨天通霄赶工了? Steve不是才刚脱离截稿日吗?

Bucky轻手轻脚拿起被郑重其事地放在工作台上的原稿来看。


『比起军中的那四朵玫瑰,我更爱的是一直在我身边的你啊! 』一个没有五官、穿着奇怪紧身服的肌肉男双手紧紧抱住怀中的人激情告白。

『笨蛋,我原本只要能看到你幸福就很满足了……! 』同样穿着奇怪紧身衣,脸上还带着眼罩的男孩缩在肌肉男的怀里喜极而泣。

……

(节选自:《战场上的情歌~枪与玫瑰~》同人漫画《爱鲜花更爱绿叶》)


Bucky捏紧手上的原稿微微发抖。


你们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




事后,这篇二次创作被扫描成电子档上传到Stevia老师的私人推特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该游戏也再次迎来了一波购买潮,主要客群为女性。 Stevia老师是女高中生的传言也变得更加牢靠。




End.

———————


盾冬现在大概是隐藏双箭头但没自觉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状态。这就是青春啊(?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